跟巴西圣诞老人一起学“HO HO HO”

【新唐人2011年12月20日讯】很快就是圣诞节了,巴西圣诞老人学校也忙碌了起来,准备扮演圣诞老人的学生们正在加紧学习大声喊“HO HO HO”的技巧。

在圣诞的季节里,有人尽情享受着节日气氛,也有人提供服务,为节日更添一份欢乐的气息。

62岁的演员西尔维奥•罗德里格斯(Silvio Rodrigues)拥有一家名叫“克劳斯制作”的演员中介学校,提供免费的培训课程,帮助人们寻找和从事圣诞节相关的工作。

自从1976年以来,每年都有准圣诞老人前来学习,已经通过强化课程的“毕业圣诞老人”则协助他们,让巴西的圣诞老人一年比一年更加专业。

从圣诞老人的代表性笑声“HO HO HO”开始,学员们要学习变身圣诞老人的各种技巧,包括化妆,怎么跟不同年龄,不同背景的孩子相处等等。

罗德里格斯说,要当好圣诞老人,可不止戴上一把白胡子那么简单。

罗德里格斯:“市场上圣诞老人不足。为什么呢?因为很多都缺乏技巧,好的圣诞老人不足,看上去令人相信的圣诞老人不足。很多人觉得他们戴了长胡子就是圣诞老人了,不是这样的。”

随着音乐,一群准圣诞老人跳起热身舞来,准备进入圣诞状态,

44岁的卡车司机 塞尔吉奥•奥利维拉(Sergio Oliveira):“我特别喜欢戴上长胡子,长头发,经常有人因为我的长相和我开玩笑。我干脆把这个看成一个机会,因为人们总是对我说‘HO HO HO’,看这圣诞老人,于是我决定把它当成工作,来参加这个课程。”

在如今的社会,扮演圣诞老人也会碰到预想不到的麻烦。因此罗德里格斯特别提醒学员们,在和孩子相处的时候要注意方式和分寸。他用娃娃示范说,如果是小女孩,那只有女性助手可以整理她们的衣服,或者把她们抱到圣诞老人膝上。

60岁的索萨(Izilda Souza)是罗德里格斯的得力助手,她培训女学员扮演“圣诞老奶奶”。她说,和孩子们相处的秘诀就是快乐。

索萨:“如果你是一个快乐的人,一个活泼、充满乐趣的人,快乐就会和你同在,快乐就在你心里。所以,这是不用学习的。”

如果顺利的找到工作,这些圣诞老人们最高可以获得一天5小时150美金的报酬,当然工作场所不同,报酬也不同。不过罗德里格斯说,尽管经济景气,每个购物中心,超级市场,甚至家庭聚会还是需要一个称职的圣诞老人的。

新唐人记者尚燕、葛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