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尔辞世 享年75岁

【新唐人2011年12月18日讯】(中央社布拉格18日综合外电报导)捷克电视台今天报导,捷克前总统哈维尔(Vaclav Havel)因长期患病产生的并发症,于今天上午辞世

美联社报导,哈维尔今天上午过世,享年75岁。哈维尔将剧场与政治结合,以反对派剧作家发动和平革命,使捷克斯洛伐克(Czechoslovakia)共产党下台,成为终结冷战的史诗斗争英雄。

哈维尔的助理丹斯科娃(Sabina Dancecova)表示,哈维尔今天上午在捷克共和国北部的周末别墅逝世。

哈维尔领导非暴力“天鹅绒革命”(Velvet Revolution),终结了40年共党统治,之后他当选捷克斯洛伐克首度民主选举选出的总统。他将高压统治的共党政权嘲讽为“荒诞国度”(Absurdistan)。

哈维尔在总统任内,监督国家迈向民主政体与自由市场经济转型,以及1993年和平分成捷克与斯洛伐克两国。(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