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辩论会 场外冲突不断

【新唐人2011年1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孙承武、刘建邦台北17日电)2012总统候选人辩论会今天登场,场外有多起抗议事件,原住民团体代表和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妻子陈嘉君皆因未在意见表达区表达诉求,和警方发生拉扯。

有鉴于总统马英九上周到副总统参选人电视辩论会时,曾发生女子接近马总统陈情一事,国家安全局与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加强现场维安,国安局长蔡得胜、警政署长王卓钧均到场坐镇指挥。

国安局长蔡得胜表示,国安局依据搜集各项情资和上次辩论会维安状况,调整维安部署,能妥适因应各项突发状况,有效维护安全。

因应多个团体在现场表达诉求,为避免抗议人士趁隙而入,安检程序较过去更为严格,要求媒体出示双证件,国外媒体记者必须出示护照,没有会场采访证者一概不放行。

今天前往表达诉求的有台湾电磁辐射公害防治协会、台湾原住民权利促进联盟还有其他零星人权团体在意见表达区中,持大字报、呼口号,表达诉求。

台湾原住民族权利促进联盟,因不满原住民未被列入向总统候选人的提问名单中,接近中午时,在人行道和警方爆发激烈冲突,造成双方拉扯,其中1位原住民代表再激烈拉扯下,导致手受伤送医。

警方和原民代表发生拉扯后,开始净空意见表达区前的人行道,并只开放来往车辆通行,让许多住户非常不满。

“台湾国民会议”不分区立委提名人陈嘉君在警方净空人行道后,企图从公视前的马路经过,却未被拦下,直到拿出大字报抗议时,警方才要求离开。但陈嘉君原要驱车离开,经过公视前,忽然将车停在马路中,并伸出车窗外,表达诉求。

在场维安的警方立即上前,想把厢型车推离现场,但陈嘉君等人却不愿下车,和警方发生拉扯,因车未停好,还让车冲撞人行道旁的拒马,还持续往前,差点撞到前方维持交通的员警。警方此时才上前,将车上驾驶拉下,并将车开离。

而其他待在意见表达区的抗议团体,在总统马英九抵达公视时,也开始摇旗呼口号。台北市内湖警分局表示,警方共派出约150名警员在场外维护治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