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又有校车事故 18人受伤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16日电)中国大陆又发生校车事故,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博海小学一辆违规并超载的校车昨天撞上大树,造成18人受伤,事后校长被撤职。

南方都市报今天报导,昨日上午,在白云区江高镇附近路段,该辆校车疑因避让行人而撞向对面的树上,造成司机、1名老师及16名学生受伤。

事发后,当地相关部门展开救治处理工作。白云区政府初步认定,事故车辆只是该校的公务用车,接送学生已属违规,而当时还超载6人。

事发后,伤者全被送往医院救治,其中4人伤势较重。

昨日下午,博海小学校长被白云区教育部门撤职。

最近一个月来,大陆接连发生校车意外事故。上月中,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一间幼稚园的校车与货车相撞,造成21人死亡,当中大部分是小孩。

几天前,江苏省丰县又有校车翻侧,造成15名学童死亡。

一连串校车事故已引起北京当局关注,要求各地校车严守规定,不能超载,并要聘用合格司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