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国会 美民众反对议员连任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华盛顿15日专电)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心( Gallup)的民调结果显示,美国民众对于现任国会议员极度反感,有76%的民众认为大多数国会议员不应连任,创下史上新高纪录。

美国国会年底休会时间将至,不仅减赤超级委员会未能达成减赤共识,薪资税减免政策延长方案也未能在国会过关,民众对国会的不满越来越高涨。

盖洛普民调显示,在美国国会为债限问题摊牌后,认为现任国会议员不应连任的民众有增加趋势。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有51%民众认为他们自身选区的众议员应该连任。

盖洛普指出,自从2005年以来,认为自身选区的众议员应该连任的比率下降约10%;而认为大部分国会议员应该连任的比率则暴跌逾30%。

2005年时,认为大多数国会议员应该连任的比率约有51%,2007年时约有41%,2009年时约有38%,2011年时只剩下20%。

同样的,民众认为自己选区众议员应该连任的比率也有下降的趋势。2005年时约有61%,2007年时约有53%,2009年时约有52%,2011年时为51%。

盖洛普认为,美国民众对自家选区众议员评价较好,有助于解释众议员的高连任率。不过,即使众议员连任率高,但民众对国会持续的负面评价仍然造成很大的政治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