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國會 美民眾反對議員連任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華盛頓15日專電)蓋洛普民意測驗中心( Gallup)的民調結果顯示,美國民眾對於現任國會議員極度反感,有76%的民眾認為大多數國會議員不應連任,創下史上新高紀錄。

美國國會年底休會時間將至,不僅減赤超級委員會未能達成減赤共識,薪資稅減免政策延長方案也未能在國會過關,民眾對國會的不滿越來越高漲。

蓋洛普民調顯示,在美國國會為債限問題攤牌後,認為現任國會議員不應連任的民眾有增加趨勢。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有51%民眾認為他們自身選區的眾議員應該連任。

蓋洛普指出,自從2005年以來,認為自身選區的眾議員應該連任的比率下降約10%;而認為大部分國會議員應該連任的比率則暴跌逾30%。

2005年時,認為大多數國會議員應該連任的比率約有51%,2007年時約有41%,2009年時約有38%,2011年時只剩下20%。

同樣的,民眾認為自己選區眾議員應該連任的比率也有下降的趨勢。2005年時約有61%,2007年時約有53%,2009年時約有52%,2011年時為51%。

蓋洛普認為,美國民眾對自家選區眾議員評價較好,有助於解釋眾議員的高連任率。不過,即使眾議員連任率高,但民眾對國會持續的負面評價仍然造成很大的政治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