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东部爆发假酒中毒事件 逾百人死

【新唐人2011年12月15日讯】印度东部大城加尔各答(Kolkata)郊区传出饮用非法酿制假酒,造成集体中毒死亡事件。印度官员星期四表示,已有102人被夺走性命,至少有百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饮用假酒中毒事件星期二晚间在西孟加拉省邦首府加尔各答郊区近10个村庄相继爆发。

当地官员称,一些打零工的工人和劳工在喝下用甲醇制造的假酒后,出现呕吐,腹痛甚至失去意识等症状,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急救。院方表示,死亡人数正持续攀升。印度最大的通讯社——印度报业托拉斯表示,目前已有107人死亡。

官员表示,有至少20名受害者体内检测出甲醇,怀疑甲醇是导致中毒的罪魁祸首。高毒性酒精的甲醇有时被添加在非法酒精饮料中,以增加饮品的酒精浓度。饮用将可能导致失明甚至致命。

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省长星期三表示,将取缔非法制酒业者,希望防止悲剧再度上演。一些愤怒的民众甚至破坏了制酒工厂。

2009年,印度西部也曾发生过集体酒精中毒事件,造成至少112个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林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