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外汇基金上季亏损408亿

【新唐人2011年12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15日电)受欧美金融危机影响,今年第3季香港外汇基金的投资亏损达到港币408亿元。

金融管理局今天公布,第3季全球股市大跌,港股波动加大,上季外汇基金对港股投资亏损287亿元,其他股票市场亏损375亿元。

此外,外汇投资亏损201亿元,其他投资亏损7亿元。

同期间,外汇基金的债券投资收益达到462亿元。相减之下,外汇基金于第3季亏损408亿元。

由于上半年外汇基金累计盈利464亿,扣除第3季的亏损,至今仍获利56亿元。

另外,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在立法会会议上指出,即使欧债问题不再恶化,预期欧洲经济成长仍将大幅放缓,甚至面临衰退。

同时,美国仍面临经济结构性问题,包括家庭减债未完成、房地产市场疲弱,加上民主党和共和党意见分歧,削弱了政府在处理经济问题上采取果断措施的可能。

陈德霖指出,即使欧美经济不再恶化,也会处于低成长期,香港明年经济下滑的风险正在增加。

他说,香港需要自保自强,尽量提升银行体系的抗震能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