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长选举亮票 李婉钰认罪

【新唐人2011年12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李香君新北市15日电)新北市正副议长选举亮票案,板桥地院今天开庭,议员李婉钰当庭认罪。她在庭讯后受访表示,不想再浪费司法资源;但她强调,这是议会内部选举,没有泄漏机密问题。

新北市议长、副议长选举亮票案,板桥地检署今年6月间侦结,以渎职泄漏国防以外机密罪嫌,起诉李婉钰、赖秋媚、李余典、张宏陆、王淑慧、许昭兴、林铭仁、沈发惠、周雅玲共9名民进党籍市议员;另有张瑞山、李坤城等19名议员,认罪获缓起诉。

板桥地方法院上午再度召开准备庭,传唤上回请假未到的李婉钰、张宏陆应讯,并当庭勘验检警录影搜证光碟。

李婉钰一改过去严词否认态度,当庭认罪,但仍向法官强调是盖错章,寻求监票人员协助。

张宏陆供称,当时是担心弄脏选票才摊开,并指从录影画面清楚可见,有多名国民党籍议员直接在票匦摊开已圈选的选票,且时间非常久,质疑检方只起诉民进党议员“标准何在”。

两人庭讯后接受媒体访问,李婉钰说,这是议会内部选举,没有所谓泄漏机密问题。对一改过去坚决否认立场,她指出,“既然监票人员都认罪了,不想再继续浪费司法资源”。

张宏陆则表示,为预防有党员跑票,民进党团自有监督机制,根本无亮票必要;若这次选举过程对社会造成不良观感,下次会检讨改进。

但张宏陆也质疑检方未依同一套标准检视,“司法制度能让人民信任吗?”他认为,应将录影资料摊在阳光下,公开让人民检视,相信社会自有公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