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不会发生“天安门事件”中共政权面临挑战

【新唐人2011年12月15日讯】近日,俄罗斯掀起了巨大的政治风暴,在全国60个城市出现了抗议普京的群众示威游行,对此有评论认为,俄罗斯不会发生“天安门事件”,因为俄罗斯的民主机制,在某种程度上制约了普京的威权,限制了他用极端的手段来对付示威抗议。但日本媒体则提出,中国目前民间抗争不断,中共目前却面临89年时的挑战。

目前,总统梅徳维杰夫承诺,将独立调查对国会舞弊案的指控;普京的发言人也表示,将会继续聆听民众的声音。俄罗斯政府控制的电视台也全面报导示威活动,

《世界新闻网》的社论认为,在目前的俄罗斯民主机制之下,普京对示威的处理,可能会像美国当局处理“占领华尔街”运动一样,不会像中共镇压八九天安门运动一般。

设论分析,俄罗斯面临明年主办亚太峰会、冬季奥运、入世贸组织等国际盛事,不可能“痛下杀手”实施镇压,不能表现出“不文明的野蛮”,俄罗斯承担不起被国际社会孤立的后果。如果镇压它将离欧洲会更远,甚至让俄罗斯的周边邻国也失去向心力。

《日本时报》12月12日则撰文称,目前中国现状,民间抗争不断,使中共领导人面临类似1989年的危机,如民众要求自由、政府腐败问题、裙带关系以及中共统治的合法性。同时,中共还面临1989年事件中没有的新因素:环境问题、社会安全问题以及医疗问题。

文章认为,邓小平是中共现代历史上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他在政治生涯上,三次被肃整,但是每次都能够下次升腾。但对于他,一直有评价称其更倾向于一个独裁者。因为邓小平直接参与了镇压1989年学潮。

文中指责中共对学生的镇压是粗暴血腥的,也指出学生根本不会想到中共领导会付诸于为武力,“人民解放军”会射杀在马路上的平民。但中共对游行学生的镇压,传送了一个信号,那就是中共是非常危险的。

中国事务主编伍凡指出,中共现在是内外交困,它最突出的矛盾是党内高层的内斗,这个体制的不公平是内斗的根本原因,因为其团体的权力不是民选竞争出来的,相互之间的不服气,就会有争斗,争得你死我活。 而外部的危机是害怕老百姓造反,包括下岗工人、失去土地的农民、退伍军人、维权人士等等。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主席高大维则表示,中共窃取政权的五十多年血雨腥风中,上到中共自己的最高官员,下到普通的民众,八千多万中国人死于非命。

他认为,中共现在是非常恐惧,无论采取什么办法,都无法改变宿命。

“中共解体是天意,也是民意”,高大维说,但任何想挽救中共命运,让邪党苟延残喘的举动或想法,都是对中华民族犯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