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增美制汽车关税 美关注两国关系

【新唐人2011年12月15日讯】星期三(12月14号),中共当局宣布了一项惩罚性关税政策,目标直指美国制造的汽车。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和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都谈起了两国关系,其中希拉里认为两国关系是积极的。

希拉里在华盛顿发表演讲时,认为“美中两国目前是积极、合作与全面的双边关系,”“但这并不意味美中在经济领域以及政治影响力方面,不是竞争对手。”

她说,美国欢迎中国的和平崛起,这符合双方利益。同时美国鼓励中国切实保护知识产权,并在国际事务中发挥负责任的影响力。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当天,则在接受美联社专访时表示,尽管美中关系越来越紧密,但是中国不断恶化的人权状况让美国越来越担心。

他说中共领导人因为害怕“阿拉伯之春”革命扩展到中国,所以在过去的一年制造了更多的侵犯人权的案例。在这种压力下,很多活动人士,不仅不敢跟他谈关于宗教控制、信仰迫害等话题,甚至连农民工权益、人民生活水平都不敢讨论。

中国对美国进口汽车征收新关税

同一天,中共当局宣布,从周四(15号)开始,对从美国进口的大型轿车、越野车增收合计2%到34.4%的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

根据品牌,增收的两税合计分别是通用汽车21.8%、克赖斯勒15%、梅赛德斯-奔驰美国国际公司2.7%、宝马美国工厂2%和美国本田4.1%、福特21.5%,其他品牌34.4%。

中国汽车进口商和分析人士表示,增税后的成本大部分将由消费者承担,商务部是希望以此削弱美国汽车在中国市场的价格优势。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