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忆如:不会丢下责任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14日电)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主委兼国发基金召集人刘忆如今天表示,她前晚说辞职不是气话,她不是情绪性的人,很少冲动讲气话;她并重申“没有任何职务是永远的”、“平常心”。

对于是否曾向长官请辞,刘忆如说,有关宇昌案,大家都来问她,比较清楚内情的何美玥和蔡英文却不说明。对此,刘忆如问,“宇昌案跟我什么关系”?

刘忆如说,刚好此案接近选举,莫名其妙被民进党提告,“我蛮感慨”。她说,前天听到民进党说要提告,“真的很生气,我想要离开、我想要辞职”,但即使很生气,也没有讲时间点。刘忆如表示,“再怎么觉得生气,也不会丢下责任”、“该做的事情,该负的责任会进行完毕”。

媒体报导,刘忆如要留下来厘清方向。她表示,现在这3案(南华、宇昌、台懋生技创投)方向很清楚,“原来这3个案子相关”,“可是他们已经花费这么多天时间整理大事纪”,“南华和宇昌案有重叠时间点”,至少要把这些案子大事纪做一些整理。

刘忆如指出,外界关心这3个案子时间点,法律等其他问题其他单位处理,应该就没有国发基金的事。她猜测国发基金扮演角色应该也不会太久。

此外,刘忆如另外透露,虽然昨天她没有递辞呈,但今年5月曾提出口头辞职,她说刚好满一年,阶段性任务告一段落;不过,行政院长吴敦义未同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