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下修3东欧国家信评展望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惠誉国际信用评等公司(Fitch Ratings)将保加利亚、拉脱维亚和捷克共和国的信评展望从正面下修至稳定,主因饱受主权债务危机之苦的欧洲经济成长前景恶化。

伦敦惠誉欧洲、中东和非洲主权部门主管派克(EdParker)昨天在声明中表示:“经济和金融强韧的连结,意味着经济成长展望遭下修,及欧元区金融压力加剧,对中欧和东欧国家有不利影响。”

以出口导向为主的东欧经济,已摆脱共产主义结束以来最严重的衰退进入复苏,但现在却陷入美国恐有新一波衰退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危险中。这个区域仰赖欧元区国家的出口需求来推高成长,且当地约3/4的银行股东在国外,主要是西欧银行业者。

根据世界银行(World Bank)11月16日发布的报告,之前为共产国家的东欧12国现在为欧洲联盟27国的一份子,他们今年经济成长有望攀抵3%。

惠誉昨天在声明中指出:“GDP成长疲弱让中东欧国家,在降低预算赤字上面临更多挑战,同时规避风险情绪攀高可能会让其在外部市场的发债成本变贵。今年下半中东欧市场的公债殖利率和信用违约交换明显升高。”(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