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冰河阻救援 陆校车夺12命

【新唐人2011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江苏丰县首羡镇昨天下午再度发生校车意外,首羡小学载有48人的校车疑为闪避车辆侧滑翻入结冰的河内,当时气温仅摄氏零下5度,致救援困难。官方今天凌晨称,已有12人死亡。

甘肃在11月16日校车意外造成21人死亡后,大陆国务院特别制订校车安全条例,两天前才向外界公布征求意见稿,没想到两天后又发生校车意外。

新华社今天凌晨2时的消息指出,根据江苏省政府通报,这起意外发生在昨天下午5时40分。“据初步核实”,截至昨晚10时30分,事故已造成12人死亡,11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

据江苏扬子晚报引述徐州官方通报称,校车是租用普通大型巴士,最多可载52人,实载48人,有29人落水,10多人重伤送院抢救,6人已回家。

香港明报引用江苏龙虎网指出,出事学生包括小1至小6、年龄在7至11岁不等,当地政府先后派出10多辆警车、20多辆救护车、2辆消防车和1辆重型吊车到场。目前出事校车已经捞起,但气温低至零下5度,河面结冰,救援困难。

中新社表示,校车是侧翻滑入村间灌溉用的小河,当时河面大概只有2公尺宽,河中都是芦苇。伤者已送到首羡镇卫生院、丰县人民医院、丰县中医院救治。

详细意外原因仍在调查,新华社稍早表示,校车是为了避让行人及电动单车而侧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