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喋血 陆船员刺死韩海警

【新唐人2011年12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2日专电)韩国1名海洋警察特攻队员今天在黄海逮捕非法捕捞的中国大陆渔船时,被大陆船员用玻璃碎片刺死,被扣押的大陆渔船和9名船员被押往仁川港。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今天引述仁川海洋警察署报导,警署两名警察特攻队员今天上午7时在仁川市瓮津郡小青岛西南85公里的海上,逮捕非法捕捞的大陆渔船时,被玻璃碎片刺成1死1伤。

仁川海警署表示,海警署警备舰今天清晨5时30分左右,发现1群中国大陆渔船在接近南北韩海疆分界线的北方限界线(NLL)附近非法捕捞,即派出16名海警特攻队员分乘两艘快艇前往现场,搜索这艘66吨级的中国大陆渔船。

报导说,当特攻队员登上渔船后,分别镇压住了掌舵室和轮机室的大陆船员后,掌控掌舵室的李姓警长等2人,突然遭遇到大陆船长以玻璃碎片攻击。

虽然警长等人穿上了防卫背心,但腹部和腰际仍然遭刺,警长被以直升机紧急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最后仍因左腰部被刺中导致内脏破裂,不治身亡。

另1名海警腹部也受到擦伤,经直升机紧急送往仁荷大学附属医院治疗。

报导说,被扣押的中国大陆渔船和9名船员正被押往仁川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