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选举舞弊惹民怒 梅氏要求重计票

【新唐人2011年12月12日讯】俄罗斯议会下院、国家杜马的选举结束一周以来,民众对选举中大规模违规和舞弊的抗议持续不断。星期天,俄国总统梅徳维杰夫在自己的脸书上表态,说已经下指示要求检查投票站的投票。

梅徳维杰夫通过脸书发表的声明并没有说明指示下达给了何人,但他的此番声明是在一天前俄罗斯发生大规模抗议选举舞弊的游行后而做出的。

莫斯科大街上的行人对上周举行的杜马选举各自发表见解。

泰迪安娜说应该重新选举,她说:“我想不应该仅仅是重新计票,而是应该重新组织一次杜马选举。”

反对党人士和选举观察员表示,由于作票等舞弊行为,官方公布统一俄罗斯党获胜的选举结果被大大夸大了。对选举舞弊的指称以及对集会抗议的呼吁在互联网上迅速传播。

银行家罗曼舒克向媒体提供了一份录像,其中记录他在上周日(12月4日)见证的选举违规。

他说:“几乎我们马上就认出走向投票站的那些人拿着一大摞选票并放进了投票箱。本来我就知道这些事情要发生,但我没能预想在自己的投票站看到了这些。”

俄罗斯反对派已经号召人们在12月24日再次发起抗议。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