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陆通关自助化 明年实施

【新唐人2011年12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香港2012年1月开始,分阶段在多个管制站提供“e-道”自助过关服务。12月5日开始接受预约申请的情况踊跃,其中罗湖口岸每天平均逾500人,落马洲口岸逾千人登记。

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助理处长陈孟麟向新华社表示,今年前11个月访港旅客出入境人次高达7500万人次,年成长14.5%,其中大陆客占60%,增幅达21%。“鉴于访港旅客人数持续上升,有需要提升处理旅客的能力和效率。”

同时,今年当天往返的大陆旅客数明显上升,推出大陆经常访港旅客“e-道”,有助加快通关速度。

对于外界担心可能引“罪”入境的质疑,陈孟麟说,入境处对申请人资格有严格限制,持1年多次赴港证件的来港大陆旅客中,犯罪人数比例少于0.1%。

“e-道”服务明年1月在落马洲支线及罗湖管制站推出后,明年6月前将分阶段扩展至深圳湾、中国客运码头、港澳客轮码头及香港国际机场管制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