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权日 北京访民遭押

【新唐人2011年12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大陆各地聚集在北京的访民,昨天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大陆人权,不过重重警力保护机关建筑外,警察也四处抓捕访民。维权网站表示,单是久敬庄,到昨天中午已关押了约40辆车的访民。

美国驻北京大使骆家辉昨天在国际人权日发表声明,促请中国大陆当局改善人权纪录,并以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遭关押为例,说明大陆的人权问题。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西藏流亡政府总理洛桑桑盖(Lobsang Sangay)当天也发表声明,抨击大陆的高压政策导致藏人自焚。

维权网站“参与”网指出,黑龙江访民陈慧娟、赵景洲表示,他们昨天是从亮马桥被警方抓起来,他们的车上关押了22位访民,车开进久敬庄大院1个多小时,访民们没饭吃没水喝。

另外,联合国驻北京国际人权机构门前,昨天也聚集一批访民。“参与”网上署名“上海访民”的文章表示,机构方圆1公里内,数以千计访民冒着刺骨的寒风,向被北京警察层层封锁的“驻华办事处”行人通道走去。“许多访民遭受大批警方人员强制性、前拖后推拉上大巴士,运往集中地久敬庄处理。”

事实上,在10日国际人权日来临前夕,大陆的安全保卫部门就已绷紧神经,纷纷“问候”各地的异议人士和维权人士。

在上海的维权律师李天天对美国之音说,她的男友在1星期前无缘无故被警方找去谈话,“警方施压,应该是和国际人权日有关。”

李天天还说,很多维权人士最近都被警方找去谈话,这是警方每年到了敏感时刻的一贯作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