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299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1年12月11日讯】新闻周刊(299)下面请看一周来的其他大事件

1、欧盟通过新协议 英国举红牌

由法国总统萨尔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推进的欧盟新财政协议,在27国出席的峰会上,以26票顺利通过,只有英国投了反对票。欧盟理事会主席发言人向本台记者表示,27国中的26国首脑已经就强化经济整合,加强财政纪律,以及经济联盟等方面达成共识。新的财政协议将在明年3月或更早生效。该协议将进一步规范欧元区财政,赤字过多国家将面临惩罚。

2、国际人权日 中国无人权

12月10号是国际人权日,这一天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发表声明,呼吁中国坚持其对“世界人权宣言”的承诺。中国大陆许多访民也借这个日子到联合国驻北京机构,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中国的人权现状,然而等待他们的却是中共当局的大批截访警察。上海访民李玉芳,10号早上乘公交车到联合国驻北京机构,还没到站,就看到满街警察,她一下车,就被警察押上另一辆车,关进北京黑监狱久敬庄。一位目击者对记者说,10号一天,看到往返于久敬庄的大巴有好几十辆,估计有上千访民被关押。

3、“时代”评选十大新闻 阿拉伯之春居冠

“时代”杂志评选出了2011年度十大国际新闻,“阿拉伯之春”拔得头筹。突尼斯一名失业青年自焚抗议,不仅让执政23年的本•阿里政府垮台,更燃起中东与北非的人民革命。其中的埃及革命,推翻了掌权30年的穆巴拉克,并举行了首次民主选举。排名第二的是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被击毙。日本3月11号 9级强震则排行第三。排行第四到第十的分别是欧盟金融危机;利比亚卡扎菲垮台;叙利亚与业门的民主抗争;“非洲之角”大饥荒;挪威于特岛大屠杀;巴勒斯坦建国之路受阻以及印度“新甘地”安纳‧哈札尔的绝食反腐。

4、“占领华尔街”移师室内

“占领华尔街”运动在纽约的抗议者们将抗议活动转移到了曼哈顿一间捐赠的办公室内,离祖科蒂仅仅几个街区。抗议者韩尚表示,“占领办公室”运动是“占领华尔街”的一种演变形式。此前,在美国东西岸多次出现驱逐抗议者事件,因此有评论者认为,这些抗议者目前需要更多的考虑战略规划,转移到合法的室内场地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5、刘醇逸 手下高官辞职 媒体穷追不舍

纽约市主计长刘醇逸竞选募款资金来源不明的问题受到美国联邦政府及纽约市有关部门的的调查,新闻媒体更是穷追不舍。12月7号,刘醇逸任用的商品部主任戴维斯(Kevin Davis)突然宣布辞职。《华尔街日报》披露,戴维斯曾任已申请破产的全球曼氏MF Global的首席执行官,2008年以来,公司市值已下降90%,致使它的客户资金损失高达12亿美元。因此,三个月前当刘醇逸以17.5万美元的年薪聘用戴维斯时,公众质疑,为何要用这种在金融界臭名昭著的人。另据《纽约每日新闻》报报导,刘醇逸近日悄无声息的为他办公室的126名职员加薪3%-8%。刘醇逸为什么在经济低迷及目前的敏感时期这样做,引起媒体质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