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299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1年12月11日訊】新闻周刊(299)下面請看一週來的其他大事件

1、歐盟通過新協議 英國舉紅牌

由法國總統薩爾科齊和德國總理默克爾共同推進的歐盟新財政協議,在27國出席的峰會上,以26票順利通過,只有英國投了反對票。歐盟理事會主席發言人向本臺記者表示,27國中的26國首腦已經就強化經濟整合,加強財政紀律,以及經濟聯盟等方面達成共識。新的財政協議將在明年3月或更早生效。該協議將進一步規範歐元區財政,赤字過多國家將面臨懲罰。

2、國際人權日 中國無人權

12月10號是國際人權日,這一天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發表聲明,呼籲中國堅持其對「世界人權宣言」的承諾。中國大陸許多訪民也借這個日子到聯合國駐北京機構,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中國的人權現狀,然而等待他們的卻是中共當局的大批截訪警察。上海訪民李玉芳,10號早上乘公交車到聯合國駐北京機構,還沒到站,就看到滿街警察,她一下車,就被警察押上另一輛車,關進北京黑監獄久敬莊。一位目擊者對記者說,10號一天,看到往返於久敬莊的大巴有好幾十輛,估計有上千訪民被關押。

3、「時代」評選十大新聞 阿拉伯之春居冠

「時代」雜誌評選出了2011年度十大國際新聞,「阿拉伯之春」拔得頭籌。突尼斯一名失業青年自焚抗議,不僅讓執政23年的本•阿里政府垮臺,更燃起中東與北非的人民革命。其中的埃及革命,推翻了掌權30年的穆巴拉克,並舉行了首次民主選舉。排名第二的是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被擊斃。日本3月11號 9級強震則排行第三。排行第四到第十的分別是歐盟金融危機;利比亞卡扎菲垮臺;敘利亞與業門的民主抗爭;「非洲之角」大飢荒;挪威於特島大屠殺;巴勒斯坦建國之路受阻以及印度「新甘地」安納‧哈札爾的絕食反腐。

4、「佔領華爾街」移師室內

「佔領華爾街」運動在紐約的抗議者們將抗議活動轉移到了曼哈頓一間捐贈的辦公室內,離祖科蒂僅僅幾個街區。抗議者韓尚表示,「佔領辦公室」運動是「佔領華爾街」的一種演變形式。此前,在美國東西岸多次出現驅逐抗議者事件,因此有評論者認為,這些抗議者目前需要更多的考慮戰略規劃,轉移到合法的室內場地不失為一個好的選擇。

5、劉醇逸 手下高官辭職 媒體窮追不舍

紐約市主計長劉醇逸競選募款資金來源不明的問題受到美國聯邦政府及紐約市有關部門的的調查,新聞媒體更是窮追不舍。12月7號,劉醇逸任用的商品部主任戴維斯(Kevin Davis)突然宣佈辭職。《華爾街日報》披露,戴維斯曾任已申請破產的全球曼氏MF Global的首席執行官,2008年以來,公司市值已下降90%,致使它的客戶資金損失高達12億美元。因此,三個月前當劉醇逸以17.5萬美元的年薪聘用戴維斯時,公眾質疑,為何要用這種在金融界臭名昭著的人。另據《紐約每日新聞》報報導,劉醇逸近日悄無聲息的為他辦公室的126名職員加薪3%-8%。劉醇逸為甚麼在經濟低迷及目前的敏感時期這樣做,引起媒體質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