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情冷 蓝:选举文化转变

【新唐人2011年1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高雄10日电)国民党高雄市党部副主委林寿山说,台湾选举渐趋先进国家模式,气氛较冷静,也代表选举文化正在转变;国民党籍立委江玲君则说,合并选举让立委新闻被稀释,选情冷是正常现象。

距离总统、立委选举投票日倒数35天,高雄市街头竞选宣传车并不多见,广播音量也偏小,整体选举气氛冷静;投入选战多年的林寿山认为,偏冷的选举气氛是因为选举文化转变、选民较无激情的缘故。

林寿山以日本东京选举为例,选前或选举当日气氛都很冷静,台湾的选举文化已渐趋先进国家的选举模式;加上现在法令规范较严格,插旗都有相关规定,竞选宣传车如果麦克风较大声或放鞭炮,马上就有居民抗议。

林寿山说,往昔因为资讯较不发达,民众表达心声管道有限,选举会比较激情,但现在选民每天都可以在家看电视,掌握选举资讯,所以表面选举气氛会较冷。

江玲君认为,总统与立委合并选举造成立委选举新闻被压缩,选情冷是正常现象,且民众已经厌恶宣传旗插满街、宣传车大声放送的选举文化,所以此次选举确实比往昔冷静。

江玲君表示,现在还不到选举最热阶段,等立委参选人号次决定后,各参选人就会开始强力宣传,加强选民印象,预计选前3周会进入宣传高峰。

因应选举文化改变,寻求连任的国民党籍立委侯彩凤、黄昭顺为响应环保,不插竞选旗帜;投入高雄市第7选区立委选战的民进党参选人赵天麟也不插旗,改以纸风车传递理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