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邮件炸弹 德金融界惊心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9日专电)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收发室8日查到一封含爆裂物的信件,一个左派组织已宣称寄出3封炸弹邮件到银行。德国警方正积极调查,金融界则高度警戒。

警方指出,这个邮件炸弹并非军用或是专业炸弹,如果收信人开启邮件而引爆,手部、脸部和上半身可能会被灼伤。

宣称针对“银行、银行家、跳蚤和吸血鬼”寄出3封炸弹邮件的“无政府主义非正式联盟”(F.A.I.),是一个意大利左派恐怖组织。过去几年曾经攻击一些政府机构,包括去年12月寄邮包炸弹到瑞士及智利驻罗马的大使馆。

德国媒体指出,8日查到的炸弹邮件收信人是德意志银行总裁阿克曼(Josef Ackermann)。经常上新闻的阿克曼是德国业界薪给最高的经理人,2010年的年薪达900万欧元。显然他已被左派极端份子视为资本主义的代表。

1970年代到1990年代,左派极端份子出于对资本主义的仇视而进行恐怖攻击,不少德国人记忆犹新。1989年11月30日,当时的德意志银行董事长赫豪森(AlfredHerrhausen)在上班途中座车爆炸身亡。金融界和大企业的负责人常常是赤军旅(RAF)恐怖攻击锁定的对象。

不只是德意志银行在法兰克福的总行,德国金融机构都加强保全。德意志银行在纽约的分行也加强警戒。

自从10月中旬就在法兰克福欧洲中央银行总部前扎营持续进行反金融界抗争的“占领法兰克福”行动人士,在邮件炸弹事件公开后,立即发布声明表示与事件无关,并谴责以邮件炸弹攻击的暴力行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