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银行须增资1530亿美元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根据彭博取得的文件,欧洲银行增资1147亿欧元(1527亿美元),为因应欧债危机推出措施的一环。

欧洲银行监管局(European Banking Authority,EBA)在文件中表示,德国银行核心一级资本亟需增资131亿欧元,意大利银行则需增资154亿欧元。

欧洲银行总共必须增资的金额,比欧洲银行监管局10月预估高了80亿欧元。

欧洲银行监管局10月预估,区域内金融银行机构在以市价计算其持有的主权债券部位后,必须增资1060亿欧元,俾以在2012年中,达到一级核心资本适足率9%的目标。

在金融机构同意接受希腊债券减记后,欧洲领袖要求区域内银行充实资本,以挺过亏损。

EBA在网站报告中表示,“增资的目的在于创造特殊及暂时的资本缓冲,以解决当前市场对于主权风险,及其他和目前困难市况有关的残存信用风险等疑虑。”

最新数据将银行截至9月底止持有的主权债信部位列入计算,而不是以6月数据来预测。

欧银宣布降息,并承诺提供银行3年无上限贷款,避免流动性危机。

EBA要求德国银行增资金额,是10月预估值52亿欧元的2倍以上。

德国银行Landesbank Hessen-Thueringen日前表示,由于邦政府参与的资金不符合主管机关核心资本的定义,该行必须比预估再多增资15亿欧元。

Landesbank Hessen-Thueringen归咎于技术形式让该行需增资金额比原先预期高。

根据EBA,法国银行必须增资73亿欧元,低于预估15亿欧元。(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