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挣太多 奥巴马要富翁多交税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讯】面对美国收入不平等加剧,加上税制改革的迫切需要,奥巴马总统打算拿有钱人开刀。他呼吁延长目前的工资税减免政策,并要求富裕的美国人支付更高的税金,这也是半年以来奥巴马对自己明年的竞选纲,作了最清晰的一次说明,也就是“美国中产阶级危在旦夕,已经到了为中产阶级而战的时候。”

奥巴马日前在讲话中提到,现在有四分之一的百万富翁,他们所支付的税率,比数以百万计的中产阶级家庭还低。一些亿万富翁只付1%的低税率。

这种说法不是空穴来风。根据最近美国《国会研究服务》调查,2006年,25%毛收入超过百万的富人,税率占收入的比例,比10%收入在百万以下的人还要低。

在2008年的总收入前400名人士中,有30人只交付了低于10%的有效税率。

富人交税低的一个很大原因是,富人收入的很大比例来自投资,而投资税率往往比普通工资收入的税率低。更重要的是,一些税务条款,容许投资人进一步减少他们的投资税率。

新唐人记者玛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