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掙太多 奥巴馬要富翁多交稅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訊】面對美國收入不平等加劇,加上稅制改革的迫切需要,奥巴馬總統打算拿有錢人開刀。他呼籲延長目前的工資稅減免政策,並要求富裕的美國人支付更高的稅金,這也是半年以來奥巴馬對自己明年的競選綱,作了最清晰的一次說明,也就是「美國中產階級危在旦夕,已經到了為中產階級而戰的時候。」

奥巴馬日前在講話中提到,現在有四分之一的百萬富翁,他們所支付的稅率,比數以百萬計的中產階級家庭還低。一些億萬富翁只付1%的低稅率。

這種說法不是空穴來風。根據最近美國《國會研究服務》調查,2006年,25%毛收入超過百萬的富人,稅率佔收入的比例,比10%收入在百萬以下的人還要低。

在2008年的總收入前400名人士中,有30人只交付了低於10%的有效稅率。

富人交稅低的一個很大原因是,富人收入的很大比例來自投資,而投資稅率往往比普通工資收入的稅率低。更重要的是,一些稅務條款,容許投資人進一步減少他們的投資稅率。

新唐人記者瑪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