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州党团会议前 金瑞契领先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7日专电)根据2项最新民调显示,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金瑞契在即将举行的爱阿华州党团会议前,以超过3成的支持率,大幅领先其他6名参选人。

根据“纽约时报”与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今天公布的联合民调,参与爱阿华州党团会议的共和党人中,31%支持前联邦众议院议长金瑞契(Newt Gingrich),17%支持前麻萨诸塞州长罗姆尼(Mitt Romney),16%倾向支持众议员保罗(Ron Paul)。

另一项由“华盛顿邮报”与美国广播公司(ABC)在12月6日公布的民调,爱阿华州共和党人有33%支持金瑞契,罗姆尼和保罗支持率同为18%,2项民调数字相当接近,均显示金瑞契在爱阿华州大幅超前的局势。

爱阿华州党团会议是共和党党内初选第一战,如果金瑞契获胜,气势将大幅提振,对即将到来的新罕布什尔州与南卡罗来纳州初选有极大助益,选举捐款也会陆续涌进。

金瑞契民调突然窜升,与罗姆尼阵营展开交火,金瑞契在国家广播有线电视公司(CNBC)访问中说,“罗姆尼能成为亿万富翁得感谢我,因为过去提出的经济政策,才能造就今天的罗姆尼。”罗姆尼在1980年代创立私募基金,身家逾亿。

对于支持度迟迟未有突破,罗姆尼在亚利桑那州表示,“选战还得进行好一阵子,我预计将会获胜。”

金瑞契担任乔治亚州联邦众议员有20年历史,历经已故总统雷根时期的经济改革。金瑞契笃信降低所得税与证交税的供应面总体经济学理论,透过降低税率,增加民间投资振兴经济,与当前白宫提议增加富人税与政府开支,大相径庭。

金瑞契的窜起与另一名参选人凯恩(Herman Cain)因性骚扰传闻缠身退出选举有极大关连,支持凯恩的共和党保守派支持者,选票流向金瑞契。

由于金瑞契在柯林顿主政时期,打破国会两党政治默契,不惜关闭政府与民主党对干,是明显的主战派,华府政界观察,如果金瑞契真能获得共和党提名,甚至入主白宫,美国政局将有重大改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