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州黨團會議前 金瑞契領先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7日專電)根據2項最新民調顯示,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金瑞契在即將舉行的愛阿華州黨團會議前,以超過3成的支持率,大幅領先其他6名參選人。

根據「紐約時報」與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今天公布的聯合民調,參與愛阿華州黨團會議的共和黨人中,31%支持前聯邦眾議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17%支持前麻薩諸塞州長羅姆尼(Mitt Romney),16%傾向支持眾議員保羅(Ron Paul)。

另一項由「華盛頓郵報」與美國廣播公司(ABC)在12月6日公布的民調,愛阿華州共和黨人有33%支持金瑞契,羅姆尼和保羅支持率同為18%,2項民調數字相當接近,均顯示金瑞契在愛阿華州大幅超前的局勢。

愛阿華州黨團會議是共和黨黨內初選第一戰,如果金瑞契獲勝,氣勢將大幅提振,對即將到來的新罕布什爾州與南卡羅來納州初選有極大助益,選舉捐款也會陸續湧進。

金瑞契民調突然竄升,與羅姆尼陣營展開交火,金瑞契在國家廣播有線電視公司(CNBC)訪問中說,「羅姆尼能成為億萬富翁得感謝我,因為過去提出的經濟政策,才能造就今天的羅姆尼。」羅姆尼在1980年代創立私募基金,身家逾億。

對於支持度遲遲未有突破,羅姆尼在亞利桑那州表示,「選戰還得進行好一陣子,我預計將會獲勝。」

金瑞契擔任喬治亞州聯邦眾議員有20年歷史,歷經已故總統雷根時期的經濟改革。金瑞契篤信降低所得稅與證交稅的供應面總體經濟學理論,透過降低稅率,增加民間投資振興經濟,與當前白宮提議增加富人稅與政府開支,大相逕庭。

金瑞契的竄起與另一名參選人凱恩(Herman Cain)因性騷擾傳聞纏身退出選舉有極大關連,支持凱恩的共和黨保守派支持者,選票流向金瑞契。

由於金瑞契在柯林頓主政時期,打破國會兩黨政治默契,不惜關閉政府與民主黨對幹,是明顯的主戰派,華府政界觀察,如果金瑞契真能獲得共和黨提名,甚至入主白宮,美國政局將有重大改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