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敌调控 陆企纷从房市撤资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在官方强力的抑制房价调控政策下,大陆房地产市场陷入低迷,许多主业并非房地产行业的上市公司纷纷宣布从房地产领域撤资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知名白酒企业“水井坊”最近公告说,拟退出郫县房地产开发案,同时还计划在收回政府欠款后,将旗下另外一家房地产公司清算注销。

水井坊表示,公司将专注酒类业务,不再从事房地产业务。

此外,天富热电也表示,公司以人民币4.02亿元的价格将旗下的天富房产100%股权让出。转让完成后,天富热电业务将不再涉足房地产。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包括东方航空、西部矿业、江苏舜天、酒鬼酒业、安徽金种子等非房地产本业的公司,都在从房地产领域撤资或减少相关资产分配。

北京商报引述北京中原地产研究部负责人张大伟表示,“如果调控再持续3到6个月,预计非主营房地产企业可能抛售的资产、股权市值超过3000亿元。”

中原地产统计数据还显示,11月间,全大陆房市股权交易共达9起,总成交金额达67.5亿元,而公开披露的保护股权及资产变动的房地产企业变动则达到43起,光是披露的变动金额就达213.3亿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