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总部:反对大陆干预台湾选举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黄名玺、温贵香台北7日电)马吴全国竞选总部今天说,坚决反对中国大陆以政治力干预台湾选举,并反对任何人试图透过中国大陆来干预台湾选举。绿营则要求马总统表态,拒绝中国介入大选。

壹周刊报导“中共统战部辅选救马”,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蔡煌琅上午召开记者会引述报导内容指出,上海市委统战部长杨晓渡亲自出马,高规格接待马吴全国同乡会后援会总会长张朝国领军总共28团的台湾各县市旅北同乡会总干事,并以国宴规格宴请全团,呼吁同乡会干部“对马先生多包涵,也多帮忙”,已公开介入总统大选。

蔡煌琅说,马总统应基于国家元首的高度,捍卫国家尊严与国格,明确表达台湾总统大选不容其他国家介入或干预。他呼吁马总统立即表态,拒绝中国介入台湾总统大选。

马吴全国竞选总部发言人李佳霏上午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张朝国是马吴竞选总部体育后援会的荣誉副主席,下周也会参加相关体育后援会活动,对于他个人私人行程,应由当事人自己对外说明。

李佳霏表示,在中国大陆的餐会,属于张朝国个人的私人行程,总部并无过问。

她指出,马吴总部坚决反对中国大陆以政治力干预台湾的选举,反对任何人试图透过中国大陆来干预台湾的选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