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批准雷曼兄弟清算计划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雷曼兄弟控股公司(Lehman Brothers Holdings Inc.)650亿美元清算计划获得美国联邦法官批准。联邦法官表示,这是有史以来“最具挑战性的破产案”。

在克服最后1名债权人持反对意见的问题后,美国破产法官裴克(James Peck)批准这项清算计划。裴克昨天在法院中表示,这项计划涉及偿付债权人4500亿美元债权,这是“很大的成就”。

雷曼2008年9月在执行长福尔德(Richard Fuld)职掌下声请破产,创下美国史上最钜额的破产案。根据雷曼6月与债权人达成协议的付款计划,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等衍生性金融商品索赔人将分配到较多钱,鲍尔森公司(Paulson & Co.)等债券持有人则将领到较少钱。这两个族群皆提出竞争计划来偿清雷曼的债务。(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