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干参选区会 民主党斥损一国两制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讯】香港今届区议会选举问题多多,继种票事件后,近日又揭发有前中联办官员当选。民主党批评事件严重损害香港一国两制高度自治,要求北京当局出来交代。

当选新一届观塘区议员的黄春平被曝曾在中共新华社及中联办任职后,近日承认传闻属实。多名亲共建制派议员宣称黄已是香港永久居民,有权参选。民主党副主席刘慧卿指责中共干部参选区议员,是严重损害香港的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

香港民主党副主席刘慧卿:“如果你是共产党成员、是中央机构的成员,然后下来转个身变成香港人去参选,我们觉得你在一国两制上打了一个大洞。”

民主党中委、维护公平选举工作小组召集人尹兆坚认为,今次事件很严重。

香港民主党中委尹兆坚:“如果容许他们在一个隐形的状态之下去做,而且这么强弱悬殊,八千万党员对我们七百万港人,有系统、有组织这样做,真的不仅是渗透,应该是立即接管。”

民主党并指出,黄在参选时没有交代其中联办背景,是严重欺瞒选民,强烈要求北京当局交代。

香港民主党副主席刘慧卿:“同时要交待有多少人这么做,不用传媒逐一挖出来,因为现在共产党已经赤裸裸走到台前治港。”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