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幹參選區會 民主黨斥損一國兩制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訊】香港今屆區議會選舉問題多多,繼種票事件後,近日又揭發有前中聯辦官員當選。民主黨批評事件嚴重損害香港一國兩制高度自治,要求北京當局出來交代。

當選新一屆觀塘區議員的黃春平被曝曾在中共新華社及中聯辦任職後,近日承認傳聞屬實。多名親共建制派議員宣稱黃已是香港永久居民,有權參選。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指責中共幹部參選區議員,是嚴重損害香港的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

香港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如果你是共產黨成員、是中央機構的成員,然後下來轉個身變成香港人去參選,我們覺得你在一國兩制上打了一個大洞。」

民主黨中委、維護公平選舉工作小組召集人尹兆堅認為,今次事件很嚴重。

香港民主黨中委尹兆堅:「如果容許他們在一個隱形的狀態之下去做,而且這麼強弱懸殊,八千萬黨員對我們七百萬港人,有系統、有組織這樣做,真的不僅是滲透,應該是立即接管。」

民主黨並指出,黃在參選時沒有交代其中聯辦背景,是嚴重欺瞞選民,強烈要求北京當局交代。

香港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同時要交待有多少人這麼做,不用傳媒逐一挖出來,因為現在共產黨已經赤裸裸走到臺前治港。」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