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冤狱 两岸政府谁负责

【新唐人2011年12月6日讯】又有台商赴大陆投资受到迫害,这一次更涉及到中共公安局长利用公权力、非法关押台商长达七个月。星期二(6日),在立委罗淑蕾和台北市议员秦慧珠陪同下,台商出面,公开自己在大陆的财产被霸占,还被关了七个月黑牢的经过。立委当场质问海基会代表,目前掌握到在大陆被关押的台商数量究竟有多少?不过,官员在现场,被问倒了。

台商张九龄:“我上访过上百个单位、包括北京人大、包括北京的信访局、北京的国台办、包括省纪委,我的陈情函大概有这么大一叠,上百封,但是没有任何作用。”

安徽台商张九龄控诉,父亲独资创立的企业东升盐化公司,逝世后,遭大陆籍干部侵占,他向相关单位举报后,对方竟勾结安徽省定远县公安局长李俊,反咬他涉嫌诈骗罪名,将他拘禁七个月之久。

安徽台商张九龄:“所有上网通缉、批捕都必须要局长签字,而且我太太从我被关进去的第一天到七个月,210天,没有见过我一面,她每次要去见的时候,刑警都跟她讲,我们局长不批,你不能见。”

立委质疑,台商在大陆的人身安全如何确保?

立法委员罗淑蕾 VS 海基会经贸服务处专员陈新雄:“像张先生这样的情形,在大陆,有多少人被关在里面?有多少人?”

“我没有办法提出一个很明确的数字。”

“那你怎么保护我们台商?”

“我想我们可以用个案来协助。”

立法委员罗淑蕾:“他们希望,要的就是用官方对官方的关系,借重我们政府的力量,去帮他们讨回公道,他们不缺律师、他们不缺法律知识,可是在大陆法律有什么用呢?他去控诉,他去啦,他一去告,抓起来关七个月。”

尽管当地检察院最后发出不起诉的决定书,但张先生被侵吞的财产和七个月的冤狱,还没有得到应有的补偿。

立法委员罗淑蕾:“我们要的是政府能够保障我们台商的权利,你与其花钱花精力在做那些虚假的广告,什么到庙口去开讲,倒不如多花点时间、多花点精力,来保障我们两岸之间的一个投资的安定。”

张先生说,克服恐惧最好的方法,就是勇敢的面对恐惧,他出面揭露自己在大陆的真实遭遇,保护自己和家人免于恐惧,也要国人认清投资中国真相。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明筑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