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虎仅剩20多只 濒临灭绝

【新唐人2011年12月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朝鲜日报中文网称,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朱春全博士表示,大陆境内栖息的西伯利亚虎(又称东北虎)在过去70年间已大幅减少至22只,如不想对策,未来10至20年内,将在大陆完全消失。

朱春全接受大陆官方英文报纸“中国日报”采访做出上述表示。

对于老虎数量减少的原因,朱春全表示,除了老虎的食物鹿、野猪等被大量猎杀,及非法砍伐山林导致老虎栖息地缩小之外,还有人类的持续补猎。据确认,在西伯利亚虎主要栖息地黑龙江、吉林省一带,平均每10公里就会有1.6个陷阱或绞索。

这些被捕杀的老虎都到哪里去了?据大陆媒体报导,在黑市1斤老虎肉的价格可喊价到人民币4000元(约新台币1万9000元)。而日前,北京著名拍卖公司歌德才在秋季艺术品拍卖会上推出了400瓶虎骨酒,每1瓶虎骨酒的起价高达人民币6000元。

朱春全说,尽管大陆当局从1993年就采取了禁止使用老虎等野生动物作药材的老虎保护对策,以及WWF的自愿者每年都到当地进行清除陷阱工作,但都没有任何用处。

朱春全表示,WWF已呼吁大陆当局制定禁止偷猎和保护老虎栖息环境等对策,以防东北虎灭绝

据报导,目前全球老虎数量约为3000只,在9种老虎中,峇里虎(Panthera tigris balica)、爪哇虎(Panthera tigris sondaica)、海虎(Panthera tigris virgata 又称波斯虎)早已灭绝,而东北虎等剩余6种也濒临灭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