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视报江泽民死被罚款 对调查报告有保留

【新唐人2011年12月5日讯】香港广播事务管理局宣布,对亚视就误报前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死讯一事处以30万港币罚款。亚视接受广管局裁决,但就表示对调查报告内容有保留。

香港媒体报导,广管局就亚视新间错误报道江泽民病逝消息,裁定亚视不准确报道新闻,以及延迟更正错误,罚款30万元。亚洲电视发表声明,表示接受广播管理局就误报江泽民死讯事件的裁决,但对报告中个别内容持保留态度。

亚视在7月初错误播报江泽民逝世消息。在海内外都在传闻江泽民死讯之时,江泽民也没有露面进行辟谣。

据其他媒体报导,江泽民当时的确患病入院接受治疗。

不过,江泽民在10月意外出现在中共辛亥革命纪念活动上。

误报事件发生后,香港亚视新闻部高级副总裁梁家荣于9月5日以私人理由辞职。

9月19日,香港立法会资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召开特别会议,讨论误报风波。梁家荣和亚视执行董事盛品儒接受询问。

梁家荣称自己误信消息人士,播出江死讯,但不肯透露消息人士是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