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扬马友友 奥巴马问人气妙招

【新唐人2011年12月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4日综合外电报导)享誉国际的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荣(Kennedy Center Honors),今天接受美国总统奥巴马表扬,而奥巴马也开玩笑说,想知道马友友超高人气的“撇步”。

奥巴马提到马友友时说:“每个人都喜欢他。”“你一定要教我一些撇步。”

奥巴马也指出马友友曾上过芝麻街节目。他说:“我也想过请他赴国会发表谈话。”

除了马友友外,奥巴马也表扬金像奖得主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歌手兼作曲人尼尔戴蒙(Neil Diamond)、百老汇名女伶芭芭拉库克(Barbara Cook)以及萨克斯风大师罗林斯(Sonny Rollins)等5人。

而甫从缅甸风尘仆仆返美的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Hillary Clinton)昨晚也主持晚宴,向得奖者致意,与会嘉宾包括百老汇、爵士乐、流行乐、古典乐界和好莱坞重量级人士。

希拉蕊表示,美国艺术家运用他们的创造力和言论自由影响全球。她透露,她也和缅甸顶尖喜剧和嘻哈艺人会面,他们已好几年遭到禁演。

希拉蕊说:“也许你不知道,但在缅甸或甚至是北韩某处的小房间内,有人竭尽所能想听到或是看到你们的表演,来感受你们。若他们幸运有所接触,这真的可以改变无数生命,甚至是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