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怨成疾 英清查“凶猛野兽”

【新唐人2011年12月5日讯】最近半个月,英国的社会名流、影艺大腕,频繁面见英国大法官莱韦森(Brian Leveson)和他的调查小组,而他们谈话的内容,全都跟自己的生活被新闻记者干扰有关。之前英国前首相布雷尔把这类英国媒体称为“凶猛野兽”,这次是“莱韦森调查”在清查这些“凶猛野兽”,来看看名流们都经历了什么。

11月24号,《哈利•波特》作者JK罗琳(Rowling)(路透视频4210和4153)面见莱韦森。在此之前,她已经50多次状告媒体侵犯隐私和错误报导,她甚至把肆无忌惮的小报记者写进她的书中,这些都因为这些小报记者无孔不入,干扰了她的生活。

《哈利•波特》作者JK罗琳:“我们97年搬进了一个房子,到99年搬走。那两年中我们简直坚持不住了。”

JK罗琳说一直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被媒体曝光。

《哈利•波特》作者JK罗琳:“女儿读小学一年级时的一天,晚上我打开她的书包,在学校来信和孩子的物品中间,我看到了一封写给我的信。”“我只能说我感觉受到了严重的侵犯,我没法说出我当时是多么的愤怒,我五岁女儿的学校已经遭媒体曝光了。”

JK罗琳更回忆起儿子出生不久,为了躲记者,她一个星期都没离开家门。在以为记者们都离开了,才带着儿女出门时,却被记者疯狂拍照。

她还举证一次在她没出新书,没有生孩子的情况下,两个摄影师在门外守候她,当她托人问他们的目的时,他们竟然回答说:“今天办公室太无聊。”

《哈利•波特》作者JK罗琳:“我的家庭和我真正地被人监控着,仅仅是为了他们的娱乐。”

同一天出现在法庭的还有英国著名女演员西耶娜•米勒( Sienna Miller),她曾出演过《双面任务》、《阿尔菲》和《星辰》等电影。

她告诉法庭,她曾在三个月内换了三次电话号,但这仍阻止不了媒体找到她。

英国著名女演员西耶娜•米勒:“想像你的房子被安装了窃听器或者你正被什么方式监听,简直让人发狂,尤其想到我已经频繁地换了电话号,这种感觉已经到了极限。”

米勒的律师马克•汤姆森(Mark Thomson)也出庭指责英国媒体监管机构“媒体投诉委员会”(PCC)无力监管新闻媒体,使媒体收购狗仔队获得的名人照片已经成了常规行为。

另外,包括著名影星休•葛兰特(Hugh Grant),前国际汽联主席麦克斯•莫斯利(Max Mosley),喜剧演员斯蒂文•库根(Steve Coogan)和轰动一时的犯罪案件的受害人家属们,都陆续出庭作证。

英国八卦小报长期以来以曝光名人隐私著称,不论是皇室成员、政治人物、演艺界名流或者命案家属,都是他们的目标。前英国首相托尼•布雷尔(Tony Blair)曾把他们比喻成“凶猛野兽”。对此,英国媒体辩护说,他们以戳穿名人的道德伪善为己任。

“莱韦森调查”在今年7月,接到首相大卫•卡梅伦(David Cameron)的任命,调查英国新闻媒体的道德标准。整个调查预计持续一年,在收集完证人们的证词后,他们的目光将聚焦到默多克的新闻集团上。

新唐人记者施萍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