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街头出现租借式全电动汽车

【新唐人2011年12月5日讯】下周一(12月5日) ,通过租借方式运营的全电动“自由汽车”(Autlib)将正式出现在巴黎街头,波洛雷公司首批投入运营的250辆电动车将供巴黎人以即付即开(pay as you drive)的方式满足交通需要。

这款环保型汽车是法国波洛雷(Bollore)公司在开发出一种适用于汽车使用的锂蓄电池之后打造的。一次充电,“自由汽车”行程可达250公里,而后再在停车场充电。波洛雷公司的这一项目耗资达400亿欧元,同时创造了1200个新工作岗位。

租借使用“自由汽车”非常便利,在预先完成注册后,司机们使用电子卡片可以给汽车开锁。和传统的租借汽车不同的是,“自由汽车”设有一套电子跟踪系统,和24小时有人值守的运营中心相联系﹔一旦司机发现遇到驾车问题,可以通过视频通讯和运营中心沟通。

用户支付10欧元到144欧元不等的注册费可以加入单日、每周或每年的计划,并根据实际驾车时间长短额外收费。对于偶尔驾车的司机,这一低廉的价格无疑相当有竞争力。

波洛雷公司目前的最大挑战之一是说服用户相信这种新型汽车的优越性,他们的目标是在2012年夏季之前,向市场投放3000部自由汽车。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