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百年国庆活动 以媒报导

【新唐人2011年12月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昨天大篇幅报导中华民国庆祝建国100年国庆活动,包括总统马英九国庆致词内容、国庆阅兵、舞龙场面、台北101大楼照片,以及台湾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现况等。

以色列发行量最大的英文日报“耶路撒冷邮报”(The Jerusalem Post)昨天在周末“杂志”(Magazine)16至19页,大篇幅刊载投书版主编芮夫金(LawrenceRifkin)应邀参加庆祝100年国庆国际记者团访台所作报导。

报导引用马总统致词内容指出,今天台湾人民享受自由、民主与富裕的生活,充满成就感。2011年世界竞争力报告,台湾排名第6;世界经济论坛2011-2012年全球竞争力报告,台湾排名第13,是台湾过去5年最好的排名。

专文中指出,马总统认为,两岸和平是台湾繁荣与发展的重要条件。过去3年多来,中华民国政府根据宪法及九二共识,致力改善两岸关系。

马总统在2008年当选时提出3不政策,不统、不独、不武,维持现状,大大和缓两岸的紧张,并获得国际社会的肯定与支持。

马总统上任以来,两岸观光发展突飞猛进,预估2012年将有200万大陆观光客访问台湾。任何一天,都可以看到大陆观光客挤满台北101大楼的超快速电梯,或是参访收藏文化及艺术瑰宝的故宫博物院。

报导同时指出,台以双方有共同之处,都是自1940年代末克服物资短缺,到今天发展成为高科技大国。

由于两国都面对强劲的敌人,迫使两国编列大量预算在国防经费,但经济仍持续发展,台湾的经济被世界银行及国际货币基金评定为顶级,台湾有先进的交通设施,包括建造完善的高速公路及时速达300公里的高速铁路,以及成长中的科技园区系统。

报导说,台、以两国5年前签署高科技合作协议,今年8月又签署互免签证协议,使两国关系更为密切。

耶路撒冷邮报周末发行量4万份,为以色列知识分子、政界人士及100余国大使馆及联合国所属国际组织与重要国际性非政府组织(NGO)最重视的报纸,也是美国华府及中东各国外交圈关切中东情势发展的外交人士所必读。

芮夫金的报导,刊登在该报周末杂志,并难得以彩色版刊出3页半,国际传播的正面效果颇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