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团吁通过居住正义修法

【新唐人2011年12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赵晓慧台北2日电)“居住正义”相关修法恐将跳票,反贫困联盟召集人简锡(土皆)今天上午表示,若是竞选连任的总统马英九承诺修法支票没兑现,将发动中间选民及网路社群在总统大选时表态。

今年8月马总统、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分别公布攸关台湾未来10年的住宅政策,并将“实价登录三法”(包括不动产经纪业管理条例、地政士法、平均地权条例的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及“住宅法”列为本会期“优先法案”,力拼在最后一个立法会期通过。

但社会住宅推动联盟忧心,眼见距离本月14日的休会期限只剩最后8个工作天,立法院仍毫无审议的迹象,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呼吁两党尽快兑现承诺。

总统大选距离投票日不到40个工作天,简锡(土皆)气愤的说,若是相关修法没有赶在这个会期通过,将发动中间选民拒投马总统。

简锡(土皆)表示,现在蓝绿各有支持的基本盘,剩下3成的中间选民才是两党总统候选人胜选的关键。若“居住正义”相关修法未过关,将透过以首投族为主的网路社群力量引发相关论战。

简锡(土皆)还点名3位执政党立委张庆忠、刘盛良、侯彩凤,不该阻挡“居住正义”相关修法的进行,若是这3人要竞选连任,也将到他们的选区去反辅选。

玄奘大学财务金融学系副教授花敬群在会中也呼吁马总统,不要为了财团立委们1%的贪婪意见,与99%支持居住正义的社会共识对立,马总统及国民党不要再逃避了。

因时间不多,社会住宅推动联盟要求蓝绿两大党,立即通过“实价登录三法”的部分条文修正草案,以落实不动产交易资讯的详实登录、充分揭露,让房地产市场更加透明化。

其次,立即排审“住宅法草案”,朝野共同协商争议条文;并将两党的主张公布,让社会大众来公评谁的条文更符公平正义。

最后,社会住宅推动联盟强烈呼吁马总统、蔡英文兑现“实价登录三法”、“住宅法”为本会期优先法案的政治支票,并进行强力政党动员,让法案通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