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台湾清廉国际排名创新高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1日电)行政院发言人杨永明今天表示,国际透明组织发布2011年“贪腐印象指数”,台湾排名第32名,分数首次达6.1分,创1995年公布指数17年来的历史新高。

他说,台湾分数进步幅度是全球进步最多的5个国家之一,显示政府近年来推动廉政革新的结果深获国际肯定。

杨永明表示,这次评比,在183个纳入评比的国家及地区中(较去年增加5个评比国家),台湾排名由去年第33名进步至第32名,进步幅度为亚太地区最大,并连续3年排名向上提升,显示政府建立廉能政府的努力已有具体成效。

他指出,行政团队致力建立廉能政府,3年多来已订颁“国家廉政建设行动方案”,强力查缉扫荡贪渎不法;设置“中央廉政委员会”,实施“公务员廉政伦理规范”,修订“贪污治罪条例”及“洗钱防制法”,杜绝贿赂习气,有效打击跨国性洗钱犯罪;并成立“法务部廉政署”,专责打击贪腐,积极推动各项廉政改革。

杨永明表示,政府3年多来的廉能作为也获得国际肯定,国际廉政评比连续3年向上提升;2009年10月“国际防制洗钱金融行动工作组织”(FATF)将台湾自“反洗钱尚有缺失考量名单”中除名,台湾成为亚洲唯一免再接受评鉴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