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景气不妙 巴西降息连3发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巴西央行决议降息2码,连续第3度降息,主要因全球经济放缓恐造成国内需求衰退加剧。

以总裁东比尼(Alexandre Tombini)为首的巴西央行理事,今天一如市场预期,决议利率由11.5%降至11%。根据彭博针对65位分析师调查预估,其中64位预估巴西央行降息半个百分点,1位预估降息1个百分点。

巴西在新兴国家中率先降息,防范欧债恶火延烧。

巴西今年8月闪电降息,2年来首见,澳洲和以色列央行随后跟进。

根据利率期货交易显示,市场押注巴西央行总裁东比尼明年7月前,利率将降至9.25%。

BNY Mellon ARX Investimentos首席经济师萨如尔(Solange Srour)在降息消息宣布前,于里约热内卢接受电话访问时表示,“外部危机歹戏拖棚,国内经济数据又低于预期。”

巴西央行目光焦点虽从6年来最快速的通膨,转向捍卫经济成长,但东比尼粉碎市场押注他将加速升息的预期心理。

东比尼上周表示,全球衰退尚未走到“极端”,并重申他的预估:温和的调整足以化解对巴西造成的任何冲击。

除了降息外,巴西也解除多数信贷限制。巴西去年12月为了遏止汽车、个人和薪资等贷款泡沫,祭出多项信贷限制。

随着意大利和西班牙公债殖利率飙至欧元上路以来新高,全球股市本月市值蒸发逾3兆美元。巴西Bovespa指数本月计跌2.6%。以美元计价,年来计跌25%。(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