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公务员扛政府 百万人大罢工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讯】(中央社伦敦30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两百万名公共部门员工今天发动30多年来最大规模罢工,抗议退休金改革计划,教师和护士都走上街头示威,扛上政府采取的撙节措施,恐导致数以千计学校停课,交通运输大乱。

这场罢工是首相卡麦隆所领导联合政府执政以来遭遇到的最大挑战。工会不满政府要求公部门员工提存更多退休基金,并延后退休年龄。

财政大臣欧斯本(George Osborne)昨天调降经济成长预测,并锁定教师、护士、军人薪资实施限涨新措施,以及宣布将再裁减30万公部门职务的计划,更如火上加油,激起公部门员工怒火。

24小时罢工期间,估计有3/4的学校停课,医院只有必要人员上班,地方当局也停摆。罢工群众包围伦敦市中心公共机关大楼,各地总计有超过1000起示威活动,场面令人回想起1970年代。

罢工人数可能与1926年9天英国大罢工相当,达到200多万人,参与者包括教师、观护人、警方支援人员、公务员,清洁人员、医务人员和一些护士、垃圾清洁队、税务员及海关人员。政府表示,罢工行动将为经济带来5亿英镑损失。

伦敦希斯罗机场(Heathrow)是全球最繁忙的空中交通枢纽之一,原本可能因罢工导致航班长时间误点,不过,由于今早有2/3的移民官上班,这种令人担心的情况并未出现。

首相卡麦隆表示罢工“无济于事”,呼吁进一步协商解决问题。欧斯本对罢工加以谴责, 他告诉英国广播公司电视台(BBC TV):“罢工不会有结果,也不会改变任何事情,只会使经济更疲弱,并可能造成失业。”

工党影子财政部秘书长李维兹(Rachel Reeves)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新闻之夜”(Newsnight),工党不支持这场劳资争议行动。她说:“我们不支持这场罢工,因为罢工是失败象征。”

英国商会(BCC)理事长朗沃斯(John Longworth)说,这场罢工“不负责任又鲁莽”。他也说:“工会活在1个虚幻的世界,忽略英国必须在竞争的世界中找出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