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大赛评委主席分析金奖作品

【新唐人2011年11月30日讯】今年的新唐人“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评出两位金奖。大赛评委主席张昆仑教授对作品进行了分析并指出,两幅作品不能替代,都是“绝顶的好”,因此破格给出两个金奖。请看报导。

《纯净入仙境》是这次金奖作品,取材于真实的故事,一位法轮功学员打坐的时候,她的儿子看见母亲的形象,一层一层的延伸,无比的美丽。

张昆仑:“作者对这幅画的表现是非常成功的。你看,这是一种中轴线的构图,大对称,又是大统一,里面有小的变化,感到非常殊胜,非常庄严。这个莲花是透明的,让人一看就知道是另外空间存在的一种景象,一绺白云轻轻的翻出来,这些小的情节非常的巧妙。它的意境的表达在整个展览中是最好的。”

这次并列金奖的是中国大陆画家清心创作的《迫害中的坚定》,表现了遭受酷刑的法轮功学员的坚定。

张昆仑:“这种形式,你看她的手吊在那个地方,让人一看马上想到的就是当年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耶稣是为什么被钉在十字架上呢?因为耶稣他是在为民受苦,人们马上就会想到,法轮功学员为什么被抓、被打,甚至被活摘器官、生命被残杀,他还要这样去做呢?他要用他的痛苦的承受,去唤醒人们的良知。”

纽约画家欧莱科萨(Shannon Olexa,painter)赞美画家的技法,画面主体白色衣服的纤弱与背景铁锈栏杆的冰冷形成反差。让人从痛苦的主题中看到美。

欧莱科萨:“她表面虽遭受酷刑,在受苦,我从她眼中却看到平和坚定,好像她的心完全不为所动。我想,这说明了迫害是怎么回事,正义的事就要坚持到底。”

一些参观者被画作表现的力量感动。

参观者:“我无法用语言形容,是了不起的画作。有抓住人心灵的力量。”

这次油画大赛的入围作品在曼哈顿的萨玛港笛艺术馆展出到12月3日,(Salmagundi Art Club,47 5th Avenue New York, NY 10003-4396, 电话:212-255-7740),星期六下午2点,大赛组委会特别安排了画家与评委会的座谈会,也欢迎一般公众参与讨论。

新唐人记者兰青、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