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公务员大罢工 30日恐瘫痪

【新唐人2011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伦敦29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逾200万名公务员明天将发动30年来规模最大罢工,抗议退休金改革。数以千计学校将关闭,清洁队不收垃圾,许多医院也将形同空壳。

多家航空公司忧心英国罢工造成长时间延误和乘客爆满,纷纷减少明天飞往伦敦最大机场希斯罗机场(Heathrow)的航班。

英国机场管理公司(BAA)警告,抵达欧洲最繁忙伦敦希斯罗机场的乘客,恐得忍受12小时的延迟。英国机场管理公司为西班牙基础建设集团法罗维奥(Ferrovial)旗下分公司。

英国机场管理公司要求航空公司将明天飞往英国的国际旅客数量减半。

这次罢工将是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联合政府执政以来面临的最大考验。英政府提议延长公务员退休年龄,与支领退休金年龄一致,引发众多工会不满。

这项改革意味大部分的公务员、政府员工和教师必须工作至66岁才能退休,且大部分必须付更多的费用,却仅能领较少的退休金。

卡梅伦谴责罢工表示:“我认为我们提出非常公平和合理的公部门退休金提案。我想这场罢工大错特错。”

但这场罢工获得所有主要工会支持,且显然无意退让。

Unison工会领袖普伦蒂斯(Dave Prentis)表示,未来几天“毫无希望”达成协议,并预估将有260万人参与罢工活动,是自1926年英国大罢工(General Strike)以来最大规模罢工行动。(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