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公務員大罷工 30日恐癱瘓

【新唐人2011年11月29日訊】(中央社倫敦29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逾200萬名公務員明天將發動30年來規模最大罷工,抗議退休金改革。數以千計學校將關閉,清潔隊不收垃圾,許多醫院也將形同空殼。

多家航空公司憂心英國罷工造成長時間延誤和乘客爆滿,紛紛減少明天飛往倫敦最大機場希斯羅機場(Heathrow)的航班。

英國機場管理公司(BAA)警告,抵達歐洲最繁忙倫敦希斯羅機場的乘客,恐得忍受12小時的延遲。英國機場管理公司為西班牙基礎建設集團法羅維奧(Ferrovial)旗下分公司。

英國機場管理公司要求航空公司將明天飛往英國的國際旅客數量減半。

這次罷工將是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聯合政府執政以來面臨的最大考驗。英政府提議延長公務員退休年齡,與支領退休金年齡一致,引發眾多工會不滿。

這項改革意味大部分的公務員、政府員工和教師必須工作至66歲才能退休,且大部分必須付更多的費用,卻僅能領較少的退休金。

卡梅倫譴責罷工表示:「我認為我們提出非常公平和合理的公部門退休金提案。我想這場罷工大錯特錯。」

但這場罷工獲得所有主要工會支持,且顯然無意退讓。

Unison工會領袖普倫蒂斯(Dave Prentis)表示,未來幾天「毫無希望」達成協議,並預估將有260萬人參與罷工活動,是自1926年英國大罷工(General Strike)以來最大規模罷工行動。(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