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欧元区能否逆势而上?

【新唐人2011年11月29日讯】欧元区经济的衰退重击金融业,如何能够有力解决债务危机成为迫在眉睫的问题,欧洲的主要领导人周一在华盛顿齐聚一堂,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峰会,力图寻找解决的办法。本台主播杨帆稍早就相关问题连线了资深评论员、美国纽约城市大学经济学教授陈志飞,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陈志飞您好!

您好!

欧洲各国领导人在华府商讨债务危机,提出了会采取“强而有力”的措施,德国和法国也已经开始了一项金融协议,那么对于金融界来说,这是不是一个值得期待的好消息呢?

陈志飞:“在此之前欧元区债务带来的最大问题,导受人们垢病的就是,虽然它有统一的货币,但没有统一的财政计划、也没有统一的税收计划。那么这项议案统一了各国的财政,使得各个国家在财政上更加紧密联系一起,也使得欧洲中央银行,更有能力,或更有可能介入来纾困,所以各个方面来说这的确是一个正面的好消息。”

欧元区一向是非常紧密的经济实体,它的实力足以和美国媲美,对于欧元区的纾困,您是不是抱有相当的信心呢?

陈志飞:“他们在这个最关键的时刻,的确迈出了最坚实的一步,使人们看到了希望,今天Dow股票,截至到中午为止,就上升了310%,大概是市场整个的2.8的水平,这也从根本上揭穿了,某些心怀别有用意的国家,对欧元区以及世界经济自由体的诋毁。”

好,谢谢陈志飞 !

谢谢您!不客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