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名导肯罗素辞世 享寿84岁

【新唐人2011年11月28日讯】(中央社伦敦28日法新电)英国电影名导肯罗素(Ken Russell)的儿子今天表示,肯罗素已经辞世,享寿84岁。

这位古怪的导演曾于1970年以电影“恋爱中的女人”(Women in Love)获奥斯卡提名,他也曾执导由“谁”合唱团(The Who)摇滚歌剧专辑改编的电影“冲破黑暗谷”(Tommy)与休葛兰(Hugh Grant)领衔主演的邪典(cult)恐怖电影“白蛇传说”(Lair of the White Worm)。

肯罗素据信已生病一段时间,昨天在医院过世。

他的同事、英国导演米高温纳(Michael Winner)表示,肯罗素是“独一无二”的导演。两人于1960年代中期初次结识。

米高温纳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他非常创新、大胆,他独具风格,并走出自己的路。”(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