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安移交 阿富汗接管逾半地区

【新唐人2011年11月28日讯】(中央社喀布尔28日法新电)阿富汗总统卡赛(Hamid Karzai)昨天宣布第2波维安任务移交进程后,阿富汗一半以上地区不久将由地方部队接管。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作战部队预计将于2014年底前全数撤离。

卡赛办公室表示,6个省分、7个城市及海曼德省(Helmand)3区在内数十个区域的防务工作,将从外国部队移交到地方部队接管。海曼德省是阿富汗最危险地区之一。

移交进程展开的确切日期尚未决定,但这项令人期待已久的公告,让北约部队于2014年底前撤出大多军队的进度,又往前迈出1步。北约驻阿富汗部队约有14万人,其中美军占多数。

第2波移交范围明显大于第1波,尤其是包括海曼德省纳瓦(Nawa)、纳德阿里(Nad Ali)和马尔贾(Marjah)地区,这些地区一度被视为叛乱活动的温床,但北约领导的国际部队目前宣称情势已获控制。

列出接管地区名单的卡赛办公室声明说:“鉴于总统今日决定,移交进程所涵盖的范围已超过全国人口一半。”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对此举表示欢迎,并表示这显示移交进程“稳定步上轨道”。英国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也表示乐见英军驻扎的纳德阿里区任务移交。(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