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安移交 阿富汗接管逾半地區

【新唐人2011年11月28日訊】(中央社喀布爾28日法新電)阿富汗總統卡賽(Hamid Karzai)昨天宣布第2波維安任務移交進程後,阿富汗一半以上地區不久將由地方部隊接管。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作戰部隊預計將於2014年底前全數撤離。

卡賽辦公室表示,6個省分、7個城市及海曼德省(Helmand)3區在內數十個區域的防務工作,將從外國部隊移交到地方部隊接管。海曼德省是阿富汗最危險地區之一。

移交進程展開的確切日期尚未決定,但這項令人期待已久的公告,讓北約部隊於2014年底前撤出大多軍隊的進度,又往前邁出1步。北約駐阿富汗部隊約有14萬人,其中美軍占多數。

第2波移交範圍明顯大於第1波,尤其是包括海曼德省納瓦(Nawa)、納德阿里(Nad Ali)和馬爾賈(Marjah)地區,這些地區一度被視為叛亂活動的溫床,但北約領導的國際部隊目前宣稱情勢已獲控制。

列出接管地區名單的卡賽辦公室聲明說:「鑒於總統今日決定,移交進程所涵蓋的範圍已超過全國人口一半。」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對此舉表示歡迎,並表示這顯示移交進程「穩定步上軌道」。英國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也表示樂見英軍駐紮的納德阿里區任務移交。(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